一個月前,我的麻吉蝦米告訴我,
她跟瑋庭
3/9要去上小鳥老師 的羊毛氈小課程

羊毛氈
在我工作領域中所扮演的角色通常是作為墊片使用
主要功能為絕緣、防震、耐磨、密封、隔熱、過濾、防音等等….

這是我所認識的工業用羊毛氈
用途廣泛:諸如汽車煞車片、甚至於樂器也看的到它的蹤跡

羊毛氈
一個曾經在創意市集看過的可愛小玩意
一個在網路上看到兼具華麗漂亮、可愛有型、貼近生活
但價值卻不斐的造型小物

2008/2/28 
這一天全國上下都去紀念和平了....
而我們公司卻是正常上班...........
因為我們不愛好和平嗎?不不不…….我好愛的….
其實是公司將2/28 5/2做了調班
為甚麼要這樣做??
因為我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勞工朋友ㄚ~
所以為了5/1可以連休四天假
還是乖乖去上班吧!
其實ㄚ還不是因為大陸工廠休更久
乾脆讓大家一起放假........
省的大陸黃金週的時候,跟大陸業務往來頻繁的人
突然有失落感…… 

2008/2/28 
這一天也是我投入做手工藝的開始
結束有一點渾噩的一天
搭捷運到市政府
先在誠品晃了一大圈 又到A4繞ㄚ繞ㄚ的
卻不知道怎麼用掉手中僅剩的五百塊新光禮券
A4都會很自然的走進台隆手創館  

就在這時候
我在手工藝&DIY區看到了前兩天蝦米跟我提的羊毛氈工具&材料
這可激起我也想要湊一腳的慾望.....
馬上挑一隻CLOVER可樂牌筆形戳戳樂 


還有一包HAMANAKA大地色系的組合羊毛條 

ふってふって羊毛セット
チョコミルク 
品番 H441-229-5
●1pack: 20g(各色4g
No.2065058018048055色入)

 

買了這兩樣東西,不只是我的五百塊禮券show hand了
還外加倒貼一點現金 
回到家...先上網爬了幾篇關於羊毛氈技法的文章
開始動手做我的第一個作品

~梗很肥的香菇一顆~

以及~小花~一朵


羊毛針氈這門工藝
真是一門適合殺時間的好消遣
很有趣
我會繼續戳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