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610462589_2-tile.jpg
從開始懂一點英文之後,就蠻常聽到麥可(Michael)被誤認為米雪兒(Michelle)的笑話
最近一次聽到這個梗,是聽已經靠當國外業務討生活許久的前同事ㄚ晴說的
(詳細內容請見晴仔發表的Michelle被誤會了嗎?一文)

當事人正是他前公司國外業務單位的老闆,對!要特別強調是國外業務的主管這個事實!
事情經過大概就是~~
這位國外業務主管某日很緊張的召集手下們到他位置上看上頭發給他的一則mail
正當部屬們全部擠在螢幕前看這封好似緊張的mail同時....
這位主管語重心長的說Michelle表現一直不是很理想,所以現在公司準備要將她lay off!
但是實際上mail內容其實是:公司要解僱這名不適任的員工叫做Michael.......


還有另一個名字的誤會,也是聽ㄚ晴轉述來的(請看Andrew couldn't be Angel! )

這回是發生在ㄚ晴好友身上,而故事主角是他那號稱住在美國十年的主管......
事件大略就是:有一次大家聽到這位待在美國十年的主管,一直在叫Angel
但是沒人知道他究竟在叫誰!!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叫Andrew...........

 
就這樣,害我每次只要看到我同事,那個有個綽號叫金剛的PM/Andrew先生
我都會幻想著他背後掛著一對大翅膀,頭上還有一個發亮的圈圈,
閃亮亮的從我面前,踏著雀躍又輕盈的步伐經過
(想當然爾...既然會被叫金剛就是因為他是枚有著強壯體魄的大隻佬)
 
只是沒想到Andrew變身天使的故事,也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在我身邊
沒錯!就是我同事!這位外號叫金剛的PM/Andrew,還真的碰上把他當成是天使的人了!
話說有一天,Andrew座位上的分機響起,Andrew接起電話...
另一頭是剛進公司沒多久,行為舉止很老鳥,但做事很兩光的一粒沙小姐

Andrew:XX!您好!(ㄟ~這樣感覺像是罵人吼!)
一粒沙:喂!我找Angel!
Andrew:喔~我們這裡沒有天使喔!
一粒沙:A...A....嗯....那....我找Lai 先生!!!(這是他思考幾秒後,做下決定的說法)


等等...一粒沙的故事還沒完.....
某日,一粒沙小姐撥了分機給我們RD的秘書~Iris

一粒沙:喂!請問是I...I...I....(我也不知道他I了多久!)
一粒沙:ㄟ~我找"O鳳" (註:Iris本名有個鳳字)
Iris:無言中....(因為打從進公司,根本沒人這樣叫過她)

......等事情討論完畢......

一粒沙:我看我以後都叫妳"O鳳"
........陷入無止盡的無言輪迴中........


這件事情過後,在辦公室裡面的呼喚同事,突然都變成好忠厚、好親切的中文稱呼
而且.....在喊"O鳳"的時候,大家都會特別大聲........



會想到這些事,是因為前幾天走在捷運站裡時,我的身後傳來一陣很熱烈的討論聲
當時我不以為意的認為,這群年輕人應該是在討論某種3C產品.....
這陣討論依舊在我身後持續的.....因為很大聲,我想不聽都難,只是越聽越不對.....

A女:那個RAM很帥阿!那個RAM怎樣怎樣(我的OS:不過就根RAM,還有分帥不帥喔!)
B男:他跳舞...巴拉巴拉........
A女:對阿!我超喜歡他的!RAM都如何如何....巴拉巴拉......
(然後...我就這樣不爭氣的偷笑兩把)
 
小姐~
我想妳跟妳朋友討論的應該是那個很愛裸露上半身、爆出結實肌肉、
跳著火熱動感熱舞的單眼皮韓國小天王"RAIN".....
妳一直RAM來RAM去...那個RAM阿...
它只是一根插在電腦上,中文全名叫做是隨機存取記憶體的那個RAM阿~


1270012016.jpg
這是沒穿衣服的Rain


7rain16001200iq8.jpg
這是長翅膀的天使Rain


ram.jpeg
這個是插在電腦上的Ram

您說對了嗎????

好啦~我必須說~我不應該這樣笑人家的英文...因為我的兩光英文,他真的很兩光....
平常也是羞於見人!但是就是克制不了這股想造口業的衝動!!!


以上圖片來源:谷狗大神找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