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12.JPG
以前到日本玩,除了準備旅遊書,還得把想要去的、要吃的、要買的資訊,統統列印出來!
後來手機的功能多一點之後,就會把一些資料都丟進手機內....
除了存放旅遊的吃喝玩樂資料,就是當手錶看時間,或者有需要時,偶爾會漫遊打個電話!

自從擁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身為一名網路重度依賴者的我....
怎麼能夠容許 iphone 飄洋過海到了日本,卻只能變身成為 ipod touch阿~~~
只是國內電信業者提供到日本數據漫遊的資費,實在一點都不親切!!!
也聽身邊親友說過使用上曾經遇到問題,例如:開通、連線使用時間的問題
還得小心注意,網路連線時千萬不能不小心飄到不是配合電信業者的網路去,
不然就得以一般貴鬆鬆的國際漫遊計算,等接到帳單後,一切都來不及了!

所以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方式,一個讓我的iphone到了日本依舊可以閃閃發亮的方式!!
就在去年底拜谷狗大神之賜,先後發現兩篇介紹日本b-mobile上網sim卡的文章
Avant Courierb-mobile – 讓無鎖版 iPhone 4 在日本也能自在遨遊網路
日安.旅行b-mobile,日本行動上網的好選擇
 
後來又讀到酒雄發表的,很詳細的訂購及開通方式的文章
B-MOBILE sim卡讓你在日本也能用iphone4上網導航喔!

嗯~就是他了!當時就決定下一回合到日本,我也一定要買來用!
只要2980日幣,就可以無限上網一個月,雖然不可能一口氣去日本玩樂一個月
但是只要停留個四、五天,就相當的超值、划算阿!!

終於等到六月底東京行,我大約在出發前一週就上b-mobile網站,將卡片訂好!!
只是我比較不解的是,為甚麼一張訂單,只能訂一張卡阿!!!
至於訂購方式,上面說的酒雄日安.旅行的部落格中,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喔~

既然沒有要寫介紹,那我幹麼要寫這篇.....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想法只有一個!是想要說說,這張卡讓我在日本方便上網,讓我整個好輕鬆、好自在阿~

不過既然都寫了!那就寫寫我用台灣帶去的PHS開通過程跟使用了哪些的APP吧!!


P1050408.JPG
一到飯店check-in同時,也拿到我跟阿財的b-microSIM U300
雖然只是一張小小卡片,但是包裝可精實的呢!

我指定提早一天配送到我要入住的飯店,同樣也是配送到飯店的朋友
雖然飯店大多會幫忙代收郵件包裹,但是為了避免忙中有錯
而且基於禮貌記得還是先發個mail詢問跟確定代收包裹事宜喔!
還有收件資訊儘量清楚,我是連入住日期跟預約號碼都附上了!


P1050409.JPG
就是這張卡,這個包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P1050897.JPG
背面就是一些關於這張卡的使用限制,大概就是~這張卡只提供上網、不能通話,
上網速度上傳/下載 300kbps,購買後90日之內需要進行開通,不然就會失效喔!


P1050413.JPG
打開包裝,內頁就是卡片啦!


P1050903.JPG
24小時語音開通電話:186-0120-915-866
不過只接受日本當地手機~070、080、090開頭的號碼開通

186-03-5677-1237 這隻電話是你沒有門路弄到日本當地手機時(歪國人很難在日本辦手機)
可以選擇打隻電話做人工開通,不過聽說很麻煩!而且受理時間也只有平日的9:00~18:00

方框內看圖說故事,就是這張卡可以上網、可以收發mail,但是無法通話!


P1050415.JPG
包裝跟卡片背面都有這張SIM卡的電話番號,跟開通電話,一會開通時會用到。

SIM卡的電話番號是080開頭。b-mobile是使用NTT DOCOMO FOMA的網路
186-0120-915-866這個開通電話,其實就像台灣的0800一樣,是免付費電話!
所以如果你有日本親友可以幫你打開通電話,當然再好也不過!因為免費阿!

因為怕開通過程,語音內容太深奧、繁複,本來是打算進到房間再上網找阿勇幫忙做開通的
但是考慮到,我們到東京當天,他的課~滿堂,怕吵到他上課,所以我就帶著PHS
後來,我還是決定自己打電話開通看看,不行再搬救兵,結果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內容大概就是請你先選擇語言~日文或英文,選定後,接著就是請你輸入SIM卡的電話號碼
等你輸入完畢,會請你再確認你輸入的號碼,然後正確請按1....巴拉巴拉~~結束。
接下來就等個幾分鐘,等開通完成就可以使用了!說明是說大概五分鐘吧!
差不多抽換SIM卡,做完設定後,時間也差不多了!(iphone使用者記得帶那把鑰匙阿)

不過要提醒一下準備要從台灣帶PHS過去使用及開通的朋友
首先!一定要記得出發前先打電話到PHS去申請日本語音漫遊的功能
客服人員會線上告訴你如何做設定,並且會給你一組070開頭的電話號碼!
然後開通日本語音漫遊功能,每一天會有5元的日租費產生,客服會直接設定開始跟結束日
有一點特別要提醒的,雖然b-mobile所提供的186-0120-915-866這組號碼是免付費電話
如果使用台灣到日本語音漫遊的PHS撥打,電話番號是070開頭的號碼,開通當然沒問題
但是卻沒辦法享受免付費的服務喔!因為收費是比照日本一般通話費用
詳細資費及內容,可以參考下表!或上PHS官網查詢。

2012/05/21更新:2012/05 b-mobile官網正式發售免開卡版本!
這張卡叫做b-mobile SIM Visitor其實跟b-microSIM U300一樣
但是可以省去麻煩的開卡動作,這對我們沒有日本手機門號的歪國人
真是個好消息...

b-mobile SIM Visitor 簡單的小介紹,請見....
可以在日本上網吃到飽的b-mobile SIM Visitor《免開通版本》!開賣啦!

PHS_1.jpg
PHS_2.jpg 
上面紅色框框標示處,就是PHS語音漫遊,撥打日本當地電話的收費及備註


P1050896.JPG
比想像中簡單的完成開通手續,接下來就是做手機設定了!
包裝卡上有設定相關的內容,照著上面只是輸入就可以了!
設定路徑:設定→一般→網路→行動資料


IMG_0065.png
來吧~搭配圖示更清楚~ 


IMG_0066.png
進到"一般"內,選擇"網路"選項 


IMG_0067.png
進入"網路",請記得把"啟用3G"打開
接著也將"行動資料"開啟,就會出現"行動資料網路"這個欄位

※ iOS5以上版本,上面兩個名稱變成"行動數據"、"行動數據網路"
   其實功能狀態相同,只是名稱改變而已!



IMG_0068.png
點進"行動資料網路"後,就會看到行動資料APN的輸入欄位

※ iOS5以上版本,這裡叫做是"行動數據"


IMG_0092.png
照著包裝卡上的設定內容輸入,接著就等網路通吧!!

五天使用下來,除了某些時候,上網速度慢了點,偶爾會有偶發的小卡彈
但是使用上,其實都還蠻順利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除了剛開始,設定完成要使用Whats app時,因為我誤觸了重新認證
結果Whats app卡住了一小陣子,後來乾脆砍掉重裝就OK啦!
除了這個自己手殘造成的問題,不然300kbps,這樣的表現也算不錯啦!
所以,如果裝上b-mobile SIM卡後,準備要使用Whats app的朋友
記得!開啟Whats app時,出現是否重新認證字眼時
就默默給他按下不要就沒問題了!!


接下來,來看看我用了哪些APP吧!
有用iphone的人都知道,大多數日本的APP,一定要有日本的iTune帳號才能夠下載
雖然有一小部分使用台灣或美國帳號也可以找到、下載,
但是為了方便還是去申請一個吧!況且日本APP Store有很多好玩的小遊戲

不過,因為日本iTune的付費機制,只接收日本國內的信用卡
對於我們這種國外卡,很抱歉!沒辦法使用!(聽說台灣發的JCB卡可以)
所以我下載使用的都是免費、或是恰巧遇到限時免費時下載的
但是很多日本免費的旅遊、導航類APP,功能都很強大,當然也很好用!

以下APP更多更詳細的介紹,請點選圖片或文字連結,至APP store欣賞~



乗換案内
乘換案內是旅遊下載第一名的APP,整個旅程使用他的頻率最高!
怎麼搭車、在哪裡換車、怎樣搭最省時、怎樣搭最省錢
乘換案內會給你好幾條乘車路線建議!!!

乗換案内Plus
乘換案內的付費版本,價格是¥600,我沒用過,所以也不知道跟免費版有哪裡不一樣!

乗換案内web
乘換案內網路版,只能說使用他精算車資、規劃路線真的超方便!
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關係,出發前,可以在家裏好好精算一下!!!




駅.Locky
有定位功能,可以抓到你目前所在位置、最靠近的車站
也可以將常用路線時刻表下載,方便使用!



山手線Exit
在東京山手線搭乘機率相當高,但是繞成一個圈圈的山手線
到底是要搭內回還是外回比較快呢?有山手線EXIT就搞定!
而且還有山手線車站簡單的站內設施及轉乘路線資訊



駅どこ?
駅どこ? 車站在哪裡?很有趣的一支APP
當你在陌生的城市,茫茫大馬路尋找不到車站時,用他就對了
駅どこ? 會標示出你與車站的距離,以及像指南針一樣指引車站方向
也會標示出,你目前跟車站距離有多遠!



東京メトロアプリ
Tokyo Metro官方最近推出的APP
有Tokyo Metro 旗下九條地鐵的完整路線資訊
還可以查詢各站內的構內圖、出口案內、周邊地圖跟站內設施



都営ナビ

東京メトロアプリ一樣,是是東京都交通局都的官方APP
同樣有四條都營地下鐵的詳細路線,還有站內立體圖跟運行情報!



メトロタッチ
如果你覺得一下子要看東京メトロアプリ,一下子又看都営ナビ,感到麻煩
那你可以選擇使用metro touch這支APP,因為他集合上述兩家公司地鐵路線的資訊
也有各站月台設施及轉乘的相關資訊...




Y!乗換案内
Yahoo!的路線情報,這次我都沒有用到,不過他的涵蓋範圍是全日本
所以常常在日本各地趴趴造的朋友,應該會常用到!



駅すばあと
如果你是使用乗換案内Y!乗換案内這兩隻APP來查詢轉乘方式、時間與花費時
起訖站名資訊是需要使用輸入法輸入才能查詢的,不過這是日文的APP
雖然大部分站名使用中文輸入是可以查詢的到的(例如:東京、新宿、池袋...等等)
不過也是有一部分漢字是需要日文輸入才有辦法查詢,也有站名是平假或片假名來著的
對於不會日文或是不知道詳細站名或發音的使用者,輸入站名可能會是一個障礙!
駅すばあと
跟上述兩隻APP一樣,也是用來查詢轉乘資訊的
除了同樣可以使用輸入方式查詢外,駅すばあと還有一個很酷的功能
就是可以在地圖上直接點選起站跟訖站,同樣會列給你多個轉乘方式
不過目前駅すばあと的路線圖資內容只有東京近郊、名古屋近郊、大阪近郊跟福岡近郊
雖然沒有全日本的圖資,但是光是有交通網路最複雜的關東地區,其實就很實用了!



Yahoo!ロコ 地図
同樣是Yahoo!的,同樣這次也沒用到!因為還是習慣性點了Google地圖來用



MapFan for iPhone
MapFan這是一套付費APP,要價¥2,300
311地震後,曾有段時間可以免費下載的,我就是在那段時間,免費取得的!
MapFan是日本在地開發的導航軟體,可以使用離線地圖
因為是在地開發軟體,所以在細節上會比較細膩,例如設施、店鋪名稱的表現
都比Google地圖來的仔細、清楚!不過,我豬頭!在日本時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都沒有拿出來實際好好的測試使用看看!只好等下一回合了!



NAVITIME for iPhone - 電車+バス+徒歩のルート/ナビ/地図/乗換
NAVITIME for iPhone - 電車+バス+徒歩のルート/ナビ/地図/乗換這個APP除了可以查詢電車、巴士的搭乘及時刻表,還有步行方式的查詢,除此之外還有導航、地圖查詢,還有教你如何換車



Weathernews Touch
日本天氣預報很準,這個大家都知道!
出門在外,隨時可以關心下半天或是最近三個小時、甚至是一個小時內會不會下雨
除了氣溫跟降雨機率,颱風、地震、海嘯警報、櫻花情報,就連花粉情報
Weathernews Touch都會告訴你!



ぐるなび
ぐるなび 全國各地吃吃喝喝的介紹!想吃點好吃的卻沒有做功課
可以讓ぐるなび給你一點意見!



食べログ
食べログ同樣也是介紹各地吃吃喝喝的APP


最後...不得不說!iphone的slogan寫得真好!!!
iphone~再一次改變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