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森山大道論攝影_1.jpg  
「每次快門的聲音,就跟我心臟的跳動一樣;每次拍下來的畫面,就跟我走路的步伐一樣。」
──森山大道

喜歡可疑、猥褻、複雜、哀愁、惡德渾然天生的地方,巨大欲望的人生攝影棚。將自身比擬為街頭的探測器,
朝著感應到的方向前去,一邊按壓快門、一邊讀取街道 的訊息,慢慢地進入街道深處。像是進行一場刺激
又愉快的遊戲。

森山大道以模糊、晃動、失焦、高反差、粗顆粒的強烈黑白攝影奠定國際地位,屢次在日本及國際各大城市受邀舉辦攝影展,被譽為『街拍大師』,並多次於 東京工藝大學、東京視覺藝術專門學校開課講授。從暗房技巧、底片及相紙的選擇、相機及鏡頭的掌握、快門及光圈的運用、黑白攝影及彩色攝影的表現……等攝影 技術的討論,一直到街拍攝影手法及風格、如何成為一位攝影師、攝影的魅力何在、攝影是否有準則等攝影本質的探討,此次配合晝 的學校 夜的學校:森山大道論攝影》出版,特來台舉辦講座,開 講分享他如何拿起相機回應人生、直面他的精彩攝影生涯。

森 山大道
與 談 人: 本尾久子(編輯人、策展人)
主 持 人: 沈昭良(攝影家)
時  間: 6/12(六)下午3:30-5:00
地  點: 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主辦單位:商周出版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台灣RICOH總代理恆隆行、1839當代藝廊
協辦媒體:DCView、DIGI PHOTO雜誌
※自由入場.歡迎參加(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簽書會於PM4:30講座結束後舉行,以商周出版森山大道作品為限




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森山大道論攝影.jpg

新書出版《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森山大道論攝影》

作者:森山大道/定價:360元/2010.06.01
[照片是光與時間的化石] 一本教你如何看的攝影書


● 本書是對森山攝影作品的入門、甚至是對所有攝影的入門者,最佳的一本「如何看」的攝影專書。

● 只要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本書都能引起你強烈欲望!

● 森山首度以全書對話型式,於攝影學校授課內容輯錄。

● 誠品購書即贈獨家限量「夏威夷,2007」簽名版海報。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