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174-001.JPG
我還蠻喜歡吃石安牧場的溫泉蛋,不過7-11一顆要16塊,實在有貴....所以只能偶爾吃
聽說COSTCO也有賣,一個平均12塊左右,只是一袋總共有16顆溫泉蛋
實在不適合我一個人,我怕不是吃過量、吃膩,就是被我放到過期....

上週突然想吃,不過到了7-11發現架上一顆石安溫泉蛋都沒有
就買了一盒蛋,打算回家自己做!(
印象中,大概兩年前做過,當時做的還算成功!!)
只是.....沒注意水沸騰的時間,結果把糖心蛋弄成冰滷蛋....
這週末不死心,又做一次!這一回總算比較像樣了!是稠稠的蛋黃,不是乾乾的滷蛋了...

冰冰涼涼的溫泉蛋,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吃,很爽口!



糖心蛋作法:

醬汁的作法
水:醬油:味霖的比例大約為3:1:1,煮沸之後放涼備用

也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配,使用自己平常習慣使用或喜歡的醬油跟味霖
我自己在醬油跟味霖的調味中會加入一些鰹節(柴魚)醬油,感覺比較香


蛋的處理
1.將蛋殼洗乾淨..
2.把蛋放在冷水中,開中火煮至水滾
3.水維持沸騰大約4分鐘
4.熄火後,馬上將蛋泡在冷水裡降溫
5.將蛋剝殼後,把蛋泡進已經放涼的醬汁中,放進冰箱冷藏
6.大概浸泡四、五個小時就可以食用,泡越久越入味

*蛋泡在醬汁中會浮起來,蛋總會有一面浸泡不到醬汁!
   如何讓會漂浮在醬汁中的蛋上色均勻?
   如果你是保鮮盒或碗來盛裝蛋與醬汁,可以使用保鮮膜,覆蓋在醬汁表面
   這樣蛋就不會在醬汁中載浮載沈的.......
   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塑膠袋來浸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