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560-001.JPG 
2/23起,高鐵車票已經在全家開賣!
訂好清明假期回家的車票,就近在家附近的全家取票,真是方便呀!!
一張票雖然要收取十塊的手續費,但是可以省去特地撥空到車站取票的時間
還可以避開可能出現在車站排隊取票的人潮,而且到車站來回的交通費就不只如此了!
如果是住居距離高鐵車站較遠的乘客,就更加便利、省時省事了!

能在便利商店取車票,可是我從搭台鐵時期就一直衷心期盼發生的
還記得以前在連續假期前,總是得花上幾個小時,狂打電話跟上網猛按F5訂票
但是聽到的都是電話不通的嘟嘟聲或是無法連結網頁(雖然現在依舊如此)
更討厭的是...到台鐵車站領取車票時,常常都得花上"幾十分鐘"排隊
最令我不解的是,以前使用語音訂票者,還要收取手續費!(現在總算不搶錢了)
當時就常常想,為啥用那個老是當機的爛系統,我還要支付使用手續費呢???
沒辦法!因為以前還是搭火車稍稍比較方便一點點.....
所以自從有了高鐵之後....我回家時,再也沒有搭過台鐵了......


IMGP6577-001.JPG 
不過說實在的....我拿到全家列印出來的高鐵車票時,有點傻眼
因為...這也太大張了吧!!!!
跟在高鐵車站發售的小橘車票相比,大小差距大概是2.5倍,還不包含右邊那截使用說明
那摸大張....只能收在皮夾裡,還要小心不能折到車票上的條碼...
因為那個四方形的條碼是進出閘門感應用的


高鐵.jpg
小橘車票是磁條插卡式的,便利商店取得的是條碼感應式
感覺感應式會比插卡來的方便省時,當然前提是,感應要靈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