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069.JPG
其實在我的NDS加入字典功能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覺得還挺好用,而且又方便,使用至今也沒發現有什麼問題

常有朋友問我要怎麼把字典功能放進NDS裡?
結果我每被問一次就發現.....ㄟ~不是很記得了說
然後就得重新再去找載點跟教學出來....
所以乾脆把相關資訊放上自己blog
這樣萬一哪天我自己的備份毀了...馬上就可以找到
嗯~blog真是個好東西....
我想萬一哪天我老年癡呆了,一定是會常常在blog上流連忘返尋找失去的回憶ㄚ....

怎麼在NDS加入字典,我是從
TVGAME360上找到
sesa大大分享的NDS電子字典NewDictS v0.7r使用說明
sesa大很厲害,把說明寫的超級詳細,有興趣瞭解的人,可以上去參考看看!

NewDictS是DS上自製字典軟體,可支援StarDict
StarDict也就是
星際譯王這是一套擁有多國語言的線上字典
除了有基本的英文、日文,還有法文、西文、德文、俄文....等等....
我自己的電腦就有裝,使用也相當方便,重點是...他免費!!!


NewDicts軟體特色:
(以下節錄自sesa大分享內容,詳細請上tvgame參詳)

◎可支援StarDict格式字典
◎最大支援到100部字典, 想查什麼直接切換不用重啟動
◎啟動速度超快,選擇字典後不需要等待即可直接開始查詢
◎支援語音檔, 可與任何字典搭配, 可同時支援英語以及日語發音檔, 
  你也可以自行製作專屬的語音檔
◎中文選字不再出現問題了, 選哪個就是哪個
◎Unicode核心, 支援多國語言顯示及輸入法, 
  除最基本的英文外內建繁中, 簡中, 日文,德文輸入法, 你也可以自行定義鍵盤的配置
◎切換字典後不需重新輸入即可繼續查詢
◎可切換背景色(目前只支援黑白兩色)
◎可看電子書, 且可記錄閱讀進度
◎支援多螢幕顯示可一面看電子書一面查字典,
   看到不懂的單字輸入後切換螢幕就可看到單字解釋
◎支援字典連查功能,
   找不到單字時免切換字典就可直接查詢其他字典並將查詢結果一同顯示出來
◎可儲存及直接選取查詢過的單字
◎內建背單字的小游戲
◎支援畫面點選查詢



使用前所需要的準備:

◎ NewDictS v0.7x 的主程式 (必要 ==)
x為版本小編號, 目前最新版本為 v0.7r
需要自行加入DLDI


接下來的動作有點複雜......所以...省...省...省略
-------------------------------------------------------------------------

還好後來我又找到tkbook大所提供的
NewDictS R4傻傻包 <==請到此下載
這個傻傻包已經直接把主程式處理好了....
還包含了五部字典(21世紀英漢、牛津英漢、朗道漢英、懶蟲英漢、巴比倫英英)
只需要下載然後放進記憶卡內即可,另外也有發音檔,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一起下載
適用R4卡,其他的像TT卡之類的,好像就沒辦法使用這個傻傻包


安裝方式:
請看以下圖示說明

請在記憶卡根目錄中建立一個名稱為NewDictS的資料夾

2009-02-20_213407.png

接著將下載下來的主程式、字典檔、發音檔分類放好
2009-02-20_214722.png 

安裝好了!試試看....
這是上方螢幕--查詢內容會出在這邊
IMGP0071.JPG 

這是下方主螢幕--輸入區
IMGP0073.JPG 

再來個日文字典....口厄~好晃
IMGP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